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面对疫情,我们就应当冲锋在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1 14:57: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医护人员代表给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面对疫情,我们就应当冲锋在前”

  “昨天中午,我们在火神山医院办公楼外广场上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对我们说,‘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我听了深受鼓舞。身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我们就应当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勇于担当、不计报酬。”10日晚,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医护人员代表的那一刻,福建护理队(方舱)领队、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李红非常激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是对全体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牢记教导、不负重托,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中践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李红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他9位医护人员代表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总书记说,‘很多同志在这里奋战一个多月了,很辛苦、很疲劳,希望你们注意休息,保证营养,保重身体’,我听了非常感动!”李红说,“回想起当时紧急出征的场景,回想起在方舱医院医患同心、共克时艰的日日夜夜,再辛苦、再疲惫,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始终没有动摇过,有党中央和全国人民这个最坚强的后盾,我坚信没有什么坎迈不过去。”

  “在央视新闻联播上,看见李红领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我们一下子燃了!”10日晚,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的10个驻地内,忙碌了一天的队员们热情高涨。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转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队员们表示,将忠实履行使命担当,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福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精兵强将”选派去支援湖北一线。自1月27日派出首批医疗队支援湖北以来,全省已累计派出12批次、1393名医疗队员。其中,支援武汉医疗队员1115名,对口支援宜昌274名,支援襄阳4名。医疗队抵达湖北后,与当地医务人员、兄弟省份支援队伍携手并肩,完善救治方案,健全工作制度,全力救治患者。截至3月9日24时,福建省医疗队在武汉累计管理患者2214人,其中重型患者392人、危重型患者58人,共治愈出院1328人。

  “重担在肩,我们倍感使命神圣。”福建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总领队张永裕表示,目前,福建医疗队工作持续有序开展。所有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在艰苦环境中得到了充分锻炼,展现了福建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