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医保局批量退回企业单位缴费60566万元 惠及292874家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1 15:0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医保局对因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减征缴费的基础上叠加缓缴政策,截至3月20日,全省已有7081家中小企业向医保单位提出缓缴申请,缓缴金额9462万元。

省医保局批量退回企业单位缴费60566万元 惠及292874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企业单位从2020年2月起阶段性降低企业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

  截至3月13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除莆田市降至5%外,其余地市降至4%;生育保险费率除厦门市仍按0.7%外,其余降至0.35%;减征期限除南平市减征3个月外,其余减征期为5个月。预计全省企业单位可减轻缴费负担32亿元。

  此外,对企业单位已经缴交的2月份保费,由当地医保经办部门,批量退回减征部分的保费,目前全省已批量退回企业单位缴费60566万元,惠及292874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