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五一”假期不休息 榕城海关口岸通关不停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4 09:1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1日上午11时许,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黄岐监管科的分管领导梁军,和黄君克身着医用防护服、肩披救生衣、头戴安全帽抵达罗源湾码头3号泊位。泊位停靠的“八河川”轮运载着7200多吨高碳铬铁,这是罗源湾北岸附近钢厂复工复产急需的原材料。

  船上共有14名中外籍船员,经过测温和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确认所有船员无发热咳嗽及其他呼吸道症状,健康状况良好。随后,梁军他们又查阅了船方提供的航海日志、船医日志、用药记录、船员健康证、预防接种证、免卫控证书等,均未发现异常。在向该轮核发《船舶入境卫生检疫证》走下船后,梁军和黄君克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匆匆吃完工作餐,另一艘船已准备就绪,两个人不敢多停歇,迅速穿上防护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据介绍,疫情期间进出口防疫物资邮件数量大增,榕城海关在邮件通关现场专门设置防疫物资通关窗口,协调邮政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邮件运抵监管作业场所后“零延时”流转验放。

  “五一”期间,榕城海关安排关员坚守岗位,有力保障了企业预约加班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截至3日,榕城海关各业务现场加班快速验放货运渠道进出口货物54批次、货值约2.7亿元,主要包括大豆、玻璃基板、丙烯、铁矿砂、苯以及医疗物资等货物;邮递渠道监管出境邮件约2.7万件;验放转关邮袋86袋,含邮件约6700件、重约1.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