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两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30天开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31 09:50: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9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的集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棠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比原计划提前30天开工建设,这两个项目都是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福建省重点项目。

  集美、棠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的集美500千伏变电站、棠园500千伏变电站是福建电网的第26、27座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福建电网结构,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集美500千伏变电站还将作为福建电网“北电南送”新增输电通道的接入点,为新增通道开工创造条件。

  棠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福鼎市白琳镇棠园村,计划投资6.26亿元,新建棠园50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建输电线路56.8公里,计划2021年8月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宁德北部220千伏网架结构,满足宁德北部福鼎市及周边地区用电增长需求。此外,棠园500千伏变电站环入晴川核电送出通道,将促进核电的就地消纳,服务福建清洁能源发展。

  集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计划投资3.63亿元,新建集美50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建同塔双回输电线路5.9公里、单回输电线路1.8公里,计划2021年9月建成投运。工程投运后,将成为厦门第四座500千伏变电站,除就近满足集美软件园、数据中心用电需求外,还将通过厦门进岛第一、二电力通道供电厦门岛内。(记者王永珍通讯员林丽平刘永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