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发行第二批政府专项债券30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1 15:36:0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近日,省财政厅在北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成功发行第二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300亿元。截至目前,今年福建省已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043.5亿元,发行规模已超过去年全年发行总额,有力支持了福建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发挥债券资金对稳定经济的作用。

  本批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5年期1.6亿元中标利率2.44%,10年期49.58亿元中标利率2.95%,15年期102.48亿元中标利率3.45%,20年期146.34亿元中标利率3.57%,加权平均利率为3.42%。

  债券资金重点用于中央确定的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其中,用于今年上半年可开工新建或已开工项目占全部额度的96%。

  据介绍,为用好专项债券用于项目资本金占比上调的政策“红利”,本批专项债券共安排49.28亿元用作交通、水利、城镇垃圾污水处理等重点项目资本金,以进一步带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

  (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