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今年“科技贷”已投放14.53亿 惠及企业210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6 09:28:48   来源:中新网福建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截至4月底,全省共落实发放“科技贷”14.53亿元,惠及企业210户。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2019年至2021年福建省财政每年出资2亿元,共6亿元资金设立“科技贷”专项补偿资金,促进金融资源融入全省科技创新,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2019年福建省累计投放“科技贷”金额36.06亿元,惠及科技型中小企业413户。据了解,福建力争2020年“科技贷”累计投放金额达到50亿元。

  “实现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协同发展,需要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表示,金融机构加大科技贷的投放力度;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持续练好内功,提升创新活力;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金融则是企业发展的血液,通过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发挥科技进步和创新的乘数效应和倍增效应,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勤于沟通、善于协调,致力于服务好金融机构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着力营造出更好的科技金融生态环境。

  今年初,福建省科技厅还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措施》,加大“科技贷”服务力度,征集省内科技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生产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杀菌用品、试剂盒、体温计测量仪器、抗病毒药品等企业,根据生产供应实际需求,申请“科技贷”,实时推荐给签约银行,联合省金融部门共同督促受理银行参照“科技贷”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及时放款。征集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与签约银行出台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恢复产能的资金需求,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李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