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直播活动 闽剧文创产品备受网友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4 16:4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福建民俗博物馆13日下午举办了以“匠心铸·民俗韵”为主题的直播活动,以闽剧人物为原型的文创产品备受网友们青睐。

  福建民俗博物馆是我省唯一一家省级民俗博物馆,坐落于三坊七巷二梅书屋内。昨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国家二级演员邓振辉与东南卫视主持人在直播间畅谈闽剧。直播活动还推出了一批限量版闽剧文创产品,包括闽剧经典剧目主人公卡通形象马克杯、闽剧卡通形象徽章、闽剧经典剧目卡通形象拼图及文件夹、闽剧经典剧目卡通形象帆布袋等,这些文创产品受到网友们的热捧。

  直播过程中,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演员郑宁和程卉,围绕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表演了闽剧折子戏《荔枝换绛桃》选段“投荔”。

  昨日的直播活动还重点推荐了福建提线木偶、福建传统茉莉花茶等具有福建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