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漳州致力打造全国“最佳影视外景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9 15:38: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建漳州致力打造全国“最佳影视外景地”

  7月27日,纪录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开机。这是开机仪式。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7月29日电(肖和勇)福建漳州将整合推出一系列“天然影棚”,汇集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打造全国“最佳影视外景地”。

  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27日在漳州市东山县开幕。漳州市文旅局局长林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漳州将持续打造全域“天然影棚”,逐步形成组团式发展格局,成为影视成本小、画面美、效益大的首选外景拍摄地。

  近年来,漳州市制定出台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目前已设立文化、旅游2个千万元产业专项资金。林菁说,就在7月份,漳州市专门推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逐步打响“最佳影视拍摄地”品牌,建设一批影视拍摄户外取景地,吸引影视创作团队和影视作品前来取景拍摄,同时培育和引进大型影视文化公司,鼓励民间资本兴办影视文化产业园区。

  据介绍,漳州市将加强影视产业招商引资,筹备成立漳州市文旅影视产业发展公司,对接影视剧组来漳州取景拍摄相关工作,实行市场化运作、公司化服务;先行试点“联盟式”发展模式,与一批县市区、影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做大做强文旅影视产业。

  漳州市地处福建南部,是著名侨乡和台胞重要祖籍地,也是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漳州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名片。林菁说,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漳州拍摄的影视作品达187部。这些年,东山岛、南靖土楼等地吸引不少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摄。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室内影视拍摄基地。

  27日启幕的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涉及影视、音乐、摄影、微电影、短视频等领域,举办首届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第二届闽台电影展、“中国东山岛”全国摄影展、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嘉年华、谷文昌题材影视创作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