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福建-法国经贸合作云对接会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3 16:02:4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日,“中国·福建-法国经贸合作云对接会”在福州、北京、上海、广州及法国卡昂两国五地以“云平台”连线方式举办,旨在推动后疫情时期福建与法国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本次云对接会将“线上推介、线下对接”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法国巴黎大区、诺曼底大区在线上推介了所在大区市场与合作机会。法国凯辉基金、法国道达尔集团、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在线下分别推介了企业在闽投资拓展计划,并与福建省数字办公室、福建省投资集团、南平太阳电缆有限公司、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家代表进行“面对面”接洽,双方有望在设立投资基金、新能源、云展会、海外仓等领域达成一批合作协议。

  据悉,法国是我省在欧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2019年,福建与法国贸易进出口总额达1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截至2019年底,福建与法国相互投资项目97个,双向投资金额1.1亿美元。

  (见习记者 朱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