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民为“光盘行动”打CALL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6 08:5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杜绝浪费有妙招,万只免费打包盒赠消费者 福州市民为“光盘行动”打CALL

​福州市民为“光盘行动”打CALL

  志愿者向餐饮企业赠送打包盒。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上午,晋安区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在世欧商圈举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本次活动向餐饮企业赠送共计万只打包盒,由企业免费提供给消费者。

  活动一开始,餐饮企业代表宣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随后5家餐饮行业代表上台签订承诺书,接过赠送的免费打包盒,承诺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让“适量点餐、剩余打包”和“光盘行动”成为消费者的自觉行动。

  退休的邵怡阿姨对“舌尖上的浪费”深有感触,特别支持这样的活动。“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虽然生活富裕了,但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意识还要再提高。”她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完善节约用餐各项制度、引导餐饮企业创新经营服务模式,培养消费者节约意识和习惯,进一步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弘扬节俭惜福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