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福建!在朋友圈又双叒叕刷屏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4 16:21:4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在中国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前夕,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福建省委共同主办的“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于10月12日至13日在福建举行。

中国!福建!在朋友圈又双叒叕刷屏了

  “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在福建举行。

  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约400位政党代表和驻华使节、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发展中国家媒体驻华代表、智库学者等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围绕“中国脱贫攻坚与国际减贫事业”“摆脱贫困与人类可持续发展”“政党在摆脱贫困中的责任和作用”等议题开展交流。

中国!福建!在朋友圈又双叒叕刷屏了

中国!福建!在朋友圈又双叒叕刷屏了

  “宁德故事”分享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连续7年年均减贫1000万人以上、截至目前7亿多中国人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扶贫脱贫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快来听听各国代表们是如何盛赞我国的扶贫经验吧↓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副首相尹财利:柬埔寨王国政府高度赞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推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化国际合作方面的科学论断和英明决策,特别是着眼推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

  马来西亚民主进步党主席、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中国即将提前十年完成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的经验和智慧将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同时中国也将成为其他国家脱贫攻坚的楷模。

  南非非国大总书记马哈舒勒:我们看到中国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福建!在朋友圈又双叒叕刷屏了

  外宾在福鼎赤溪村参观。

  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中国实行脱贫攻坚政策,向世界各国和政党表明了摆脱贫困的决心。中国摆脱贫困的实践,令人敬佩。这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副主席诺维科夫:中国共产党在扶贫领域取得了大规模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在于:将脱贫视为国家发展的一大重要方向,将经济发展的全部动力投入到消除贫困中。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前政府总理卡纳尔:中国将会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在过去70年当中所取得的成就是非常卓越的。

  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主义)总书记巴鲁阿:中国政府在全球的减贫事业当中,发挥了模范性作用。中国的治理体系具有内在驱动力,并且有着良好的体制机制,社会主义制度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福建的脱贫历程,我会说这是一个奇迹。

  中国即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中国的脱贫事业可以说是“富有远见和成功的”,这得益于中国领导人富有与贫困作战的勇气和愿景——发起了脱贫攻坚战,并且脚踏实地地行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福建是这种愿景和行动中的一个成功故事。

  加蓬驻华大使波德莱尔·恩东·埃拉:正如中国俗语所说,近朱者赤,我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借鉴中国的经验,更好地推动加蓬的脱贫工作。中国的经验对于全世界来讲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在全世界的脱贫攻坚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福建!在朋友圈又双叒叕刷屏了

  外宾在福鼎赤溪村参观。

  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政党的存在就是为了实现人民的期望,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带领人民走出了贫困,帮助人民安居乐业,保障了人民的安全、国家的发展,“我们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如何取得这些成功”。

  卢旺达执政党可以在许多方面向中国共产党学习、进行多方面的合作。“我们不需要重新去创造这些经验。中国共产党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成功经验,我相信和中国共产党的合作能够帮助我们进步。”

  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我们很多国家都是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与福建等很多省市建立了友好关系。

  古巴驻华大使 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在摆脱贫困中,地方党委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借鉴福建省的好经验,特别是扶贫的成功实践。通过此次研讨和访问,我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活力。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通过在减贫方面取得杰出成果,中国还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作出了贡献。令人感到鼓舞的是,中国在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还与很多国家分享经验,提供必要的援助。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福建省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扶贫至关重要的省份之一。

  “今天,正值中国即将完成全面脱贫攻坚任务,而且中国成功地抗击了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独特的制度优势”。

中国!福建!在朋友圈又双叒叕刷屏了

  “宁德故事”分享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利亚·古斯塔瓦:宁德脱贫的成功实践给予了我们信心和力量。疫情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合作、团结对这个艰难时刻来说非常重要。在研讨会中学到的东西,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因地制宜地发展。就像滴水穿石一样,最终将达成目标,我们将继续努力,也期待能够和中国有更多的交流。

  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此行让我感受到了福建和宁德的发展。贫困是许多国家面临的挑战,脱贫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脱贫和发展,在扶贫方面采取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措施。中国是一个好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德米特鲁·贝拉基什:在消除贫困上,中国根据自身特点,在坚持传统基础上采取了符合国情的创新方式。扶贫对中共党员而言,是至关重要且光荣的任务,是对人民作出的必须兑现的承诺。今年中国将实现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相信这种成就经得起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