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期东南科技论坛在福州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08:09: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1日,由福建省科协、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省科协健康福建学会联合体、福建省预防医学会承办的福建省首期东南科技论坛在福州举办。

  创设东南科技论坛是省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搭建高水平、宽领域、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将学术力量转化为产业、区域创新发展资源。

  首期论坛以“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新冠疫情的启示”为主题,由特邀报告会和学术沙龙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作主旨演讲,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教授分别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作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刘民教授等专家就“新冠疫情风险评估与防控”展开学术交流研讨。

  国内知名专家、华东六省一市预防医学会专家和来自全省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省级学会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欧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