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好消息!福建这两个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按期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30 14:51:00   来源:新福建  【字号

  据省发改委消息,10月下旬,天然气管网二期福州至福鼎段和福州联络线等2个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顺利完工,按期完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2020年10月底建成的目标任务。这是我省境内继漳州联络线后第二批建成的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

  天然气管网二期福州-福鼎段项目,起于天然气管网一期的福州青口分输站,终于宁德福鼎分输站,途经福州闽侯、长乐、马尾、连江、罗源,宁德蕉城、福安、柘荣和福鼎等9个县(市、区),建设线路总长256.8公里,沿线设首站1座,分输站8座,清管站1座,阀室7座。

  福州联络线工程,起自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福州末站,止于中海油天然气管网一期福州青口分输站,线路长度21.4公里,将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干线与中海油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

  这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提高项目沿线有关县、区供气保障能力,对我省天然气资源的灵活调配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天然气管网二期德化支线、福州至三明段等其他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

  (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