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采风行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2 15:02:1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1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记者日前从省广播电视局获悉,首届电视制片大会暨第三届影视基地峰会召开后,10月21日至24日配套开展了全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采风行活动,邀请48位中国电视剧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分赴漳州、泉州、泰宁采风采访,并组织参加会议的部分嘉宾在厦门考察等,深入挖掘福建特色题材故事,推动创作生产更多融入福建元素、讲好福建故事、诠释福建精神的“闽派”电视剧。

  本次采风活动由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会同漳州、泉州、三明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著名编剧朱金晨认为,漳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土楼、古城等地方特色文化独特,为电视剧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讲述福建故事的作品呈现给大家。著名导演宋业明说,围头新娘的故事吸引他首次来到泉州,茶、瓷、老建筑等闽南文化底蕴深厚,泉州企业家敢为天下先、以品牌赢世界的创业精神令人敬佩。泰宁采风团则认为,泰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淳朴的民俗民风,能够为各类剧组提供很好的拍摄素材和创作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