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重特大疾病患儿 最高可获1.5万元救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7 14:0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钰涛)26日,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项目在榕启动。活动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福建省立医院联合发起,福建省立医院将牵头全省9家首批定点单位,为罹患重特大疾病的贫困儿童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减轻家庭负担。

  首批定点医院包括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厦门市第一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漳州市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

  “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救治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肿瘤等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含)以上〕、贫困家庭0~14周岁的患儿。救助基金实行分档救助:救助对象在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超过5000元、小于1万元(含),给予救助5000元;超过1万元、小于2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2万元,给予救助1.5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申请人须在定点医院进行医治,方可提出救助申请,救助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相关要求文件和申请表格可从省红十字会官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