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提高县级“三保”预算编制事前审核比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2 09:37:3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根据省级财政对县级“三保”预算编制实行事前审核的要求,省财政厅在审核县市2021年“三保”预算时,将审核范围从27个扩大到41个,审核比例达到50%,比财政部要求高出10个百分点。

  实行县级“三保”预算编制事前审核,目的是从源头上加强对基层“三保”责任落实的监督,从制度层面规范县级财政“三保”支出预算编制,确实防范和降低基层财政运行风险。

  省级对县级审核重点看“四个是否”,即:国定和省定保障标准是否落实、基础数据是否真实完整、“三保”预算安排是否足额、政府预算草案中是否有明确保障这四类情况。对达不到上述要求的,省级财政将予以指导纠正。

  (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