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人,上支付宝也可以领取八闽健康码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8 09:03:2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2月7日讯(记者 林侃)7日,支付宝发布福建就地过年春节日历,并宣布即日起上支付宝也可以领取八闽健康码了。福建人只要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八闽健康码”或点击“健康码”,然后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认证授权,即可成功申领“八闽健康码”。

@福建人,上支付宝也可以领取八闽健康码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八闽健康码”进行了全新升级,更方便市民扫码出行,也多了更多功能。在健康码“亮码”应用的基础上,入闽通道和医院、学校、银行、景区、商场、娱乐场所、车站、机场、旅店等各类重点场所推广扫码通行,实现“一键亮码、扫码通行”。扫描个人张贴码,完成个人申请“张贴码”扫码登记后,即可通行。

  此外,针对家庭中无手机或不方便提交健康码的老人或小孩,支付宝还新增了“为家人申领”入口。完成L4级实名认证的用户,最多可为8名家人申领“八闽健康码”,包括4名55周岁以上父母(含配偶父母)、3名16周岁以下子女和1名配偶。点击“为家人申领”,可进入详情的信息填报页面,主要填报家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信息(务必保证填报信息真实有效),提交成功后可生成家人的健康码。

  另外,从福建就地过年春节日历可以看出,用户只要上支付宝搜,就能获得相应的数字化服务。全国已有包括2200家景区、400家市民中心、50家出行公司等上万服务方春节线上营业,联合支付宝针对返乡、宅家及本地出游三类人群推出防疫包、居家乐、云拜年、云逛街、云理财、云办事、优惠住、分时游、免押租等九大类“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福建人,上支付宝也可以领取八闽健康码了

  为了确保就地过年的疫情相关信息及生活服务需求,春节期间,全国超400个市民中心、超2000类线上政务服务不打烊,通过支付宝提供生活缴费、车主服务、公积金查询等多项服务,春节办事也如常。不仅如此,全国近300个城市的就地过年福利政策查询功能,以及义乌、西安、福州等在内的30个省市的补贴红包也上线支付宝,方便市民查询或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