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紧急通知!福建多地发布禁令,违者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9 08:15:23   来源:东南网微信综合  【字号

  最新!紧急通知!福建人近期千万别做这件事!多地政府发布提醒!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违者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扩散知道!

  近日,福建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福建已有多地发布禁火令。

  泉州

  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较高 部门提醒: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电安全

  当前,泉州市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无明显降水,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因连续无有效降水,全市的旱情进一步发展,均达中旱,德化则达到重旱。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电安全。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发布了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省“两会”和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当前橙色预警期间和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通知要求要严管火源,进一步加强林区生产性用火、山缘田边农林事用火、坟区骨灰堂、寺庙等祭祀用火的管控力度。橙色预警期间,各县(市、区)要及时发布禁火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凡因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和引发森林火灾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要针对春耕春种及春节期间民俗用火,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每天利用乡村广播、宣传车(巡护摩托车)的高音广播进行宣传,做到森林防火宣传入村进户。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对发生森林火灾的,要第一时间展开火案侦查,加大查处力度。

  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也在加大森林防火安全宣传。9日,他们计划出动10名指战员到石狮市灵秀山森林公园、宝盖山风景名胜区、大青山开展联合森林防火宣传;14日,他们计划出动10人到泉港区永嘉天地广场开展防火专项行动;15日,他们计划出动10人到清源山景区开展防火专项行动;16日,大队计划出动10人到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开展防火专项行动。“春节期间防火专项行动主要包括防火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排查隐患等内容。”该负责人介绍。

  龙岩警方发布预警提示

  预警提示

  连日来,受前期寒潮和近期持续天晴影响,我市野外用火屡禁不止,火灾隐患问题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龙岩警方发布预警提示:近期降雨量较少,天气干燥,加上临近春节节庆活动多、春耕生产等农林事活动多、上坟烧纸等祭祖扫墓活动多、野外旅游踏青人员多等,野外火源比较复杂,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火观念,严格遵守野外用火规定,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龙岩市公安局

  2020年2月7日

  宁德多地发布禁火令!

  2月2日到2月27日,禁止野外用火,违者严处!!

  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通告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21年2月2日至2月27日,我区无明显的降水过程,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将达4-5级。为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21年2月2日起至2021年2月27日止,在全区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含审批生产性用火),违者依法严肃处理。在禁火令期间,各乡镇(街道)、区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组织力量,加强巡逻检查,强化防范措施,杜绝火源隐患,确保安全。(全区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特此通告

  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日

  宁德寿宁发布禁火令!

紧急通知!福建多地发布禁令,违者追究刑事责任!

  此前,据福建应急管理也发布提醒,福建省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冬季天气干燥,是发生火灾的高峰期。最后,小编提醒大家,要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紧急通知!福建多地发布禁令,违者追究刑事责任!

  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这么重要的消息,赶紧告诉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