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全省整治冒牌“协和”“同济”医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4 14:45: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记者23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启动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至3月12日,彻查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规范医疗机构名称,严厉查处医疗领域各类违法行为。

  责令更名或注销

  根据要求,此次严格排查清理医疗行业违规名称现象,特别是对名称中含有“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的营利性医疗机构进行逐一核查,对未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或者证照不一致的,一律责令变更名称或指导其办理注销登记。同时,对与知名医院字号相近似,可能造成公众误解的营利性医疗机构名称申请将从严把关,确保清理整治之后不再有新的冒牌医疗机构出现。

  对营利性医疗机构以及医院管理、医疗美容、药品等相关行业市场主体,其名称在使用中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一律依法予以纠正。

  严打不正当竞争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还将严厉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尤其是对商品上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等商业标识,引人误认为是知名医院商品或者与知名医院存在特定联系的行为,集中进行部署查处。

  值得关注的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查处在广告中利用患者、医护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的名义或形象作证明的行为。

  对于医疗机构擅自使用知名医院名称标识或利用违规名称发布虚假广告、欺骗或者诱导患者、夸大病情或者疗效的,加大打击力度,情节严重的,除依法处罚外,还要及时向同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同时,将相关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记者 陈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