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打造精品职业院校 最高补助60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7 10:32:09   来源:厦门网  【字号

  近日,省发改委出台福建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建设方案,将重点打造一批精品职业院校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给予最高600万元补助资金。

  据悉,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重点打造以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为主、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主要支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训用房、教学及辅助用房、学生宿舍、食堂等建设,以加强能力建设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同时,结合开展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工作,由试点城市统筹自主编制建设方案,打造一批示范性、带动性项目,优先支持承担扩招任务重、条件缺口较大的高等职业院校。

  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所需建设投资来源,包括申请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各级地方财政性资金,以及职业院校自有资金等多渠道筹措解决。申请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项目原则上从《福建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建设方案项目储备库(2021-2025年)》中遴选。

  省级预算内投资对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项目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80%比例进行补助,其他地区不超过项目总投资60%比例进行补助,原则上对每所职业院校的补助额度不超过600万元;对于在职业教育改革过程中主动探索、取得成效的职业院校,为突出重点和突出实效,可加大项目补助力度。(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