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交通运输领域首推“异地直办” 共有7个事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5 10:2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通讯员 游昊 沈茗)24日起,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行政服务窗口推出23个“全城通办”事项,并选取其中7个事项首次推出“异地受理、异地办理”模式,打破以往必须到属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才能申办业务的常规,优化我市道路运输营商环境。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这是福州首次在交通运输领域推出“异地受理、异地办理”模式,可“异地直办”的7个事项包括: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巡游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注销,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注销,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报停、恢复,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注销。

  据了解,“异地直办”与“全城通办”的区别在于,“全城通办”是指全市14个行政服务中心都能受理业务,任意交通运输窗口收件后,通过审批系统或邮寄方式将申请材料流转至属地审批,再把办理结果寄回,申办人无法当场领取办理结果;“异地直办”则可以由福州市内异地交通运输窗口协助办理,实现异地提交申请、当场领取办理结果,更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