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疆番茄“牵手”福建企业 “火洲”农产品丰富“沿海餐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3 15:4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疆番茄“牵手”福建企业 “火洲”农产品丰富“沿海餐桌”

新疆番茄“牵手”福建企业 “火洲”农产品丰富“沿海餐桌”

新疆番茄“牵手”福建企业 “火洲”农产品丰富“沿海餐桌”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2日电 (胡嘉琛)“新疆吐鲁番的番茄品质好,眼下,全国很多地方应季番茄还没有上市。”连日来,福建福州餐饮企业赴新疆吐鲁番市采购60余吨番茄。此次新疆番茄“牵手”福建企业,不仅实现助民增收,也使优质农产品丰富了“沿海餐桌”。

  吐鲁番位于新疆中部,自然条件独特,日照和无霜期长,光热资源丰富独特,有“火洲”之称。优越的光热条件和独特的气候,为农瓜果蔬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吐鲁番大棚番茄上市较早,自每年4月中旬上市销售就引得众多采购商青睐,还远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新疆本地西红柿基地采购员叶万里告诉记者:“此次受福州企业委托采购当地农民种植的番茄,帮助农民们实现了增收。”他介绍,连日来,番茄每公斤收购价格较此前涨了近1元,并还有上涨趋势。

  记者看到,近百米长的大棚中,农民们正忙碌采摘成熟的番茄。吐鲁番市鄯善县农民阿依努尔说:“吐鲁番昼夜温差比较大,我们种西红柿,从生长期一直到后期,不用农药,全部用的有机肥。种出来的西红柿都是沙瓤,水分多、汁多,口感特别好。”

  “采摘下的番茄通过冷链运输到北京、福州、济南、武汉等城市。12日单日发往厦门的吐鲁番番茄便有12吨。”福建福州餐饮企业“醉得意”品牌负责人张建霞告诉记者,近年来消费者更看重食材的品质。此次采购吐鲁番番茄于农民、企业、消费者而言可谓“三赢”。

  据悉,醉得意小馆2013年成立于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该品牌先后在北京、山东、湖南、湖北、福建、广东、江西等地开有分店。品牌旨在为顾客提供多快好省的用餐服务。2021年,醉得意已在全国开设超390家门店,累计接待顾客超过2亿人次。

  张建霞介绍,此次计划采购300吨吐鲁番番茄,由于农户大棚较分散、番茄未大面积成熟等因素,产生供不应求的状况。后续将持续进行采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