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在榕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2 10:55:3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在榕召开

  黄润秋讲话 尹力致辞

  4月20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在福州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尹力到会致辞。

  黄润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部署。加强生态环境执法,既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深刻实践。“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他强调,“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发挥重要支撑保障作用。要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高度重视基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增强力量配备,让市县两级真正成为生态环境执法的核心力量。

  尹力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建山海相连、美丽清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理念、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来闽考察,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都谈到绿色发展,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巨大动力。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初步实现了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社会“高素质”协同发展。福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用最严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发挥好改革“试验田”作用,拓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示范省份。尹力表示,福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执法职责、优化执法方式、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工作,守护好八闽大地的绿水青山。

  会议还听取了福建、江苏、浙江、山东、湖北、重庆等6省市生态环境厅(局)工作进展和成效交流发言,并对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辽宁、广东、四川、新疆等4省区生态环境厅作书面工作经验交流。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