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尹力王宁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代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1 10:16:14   来源:新福建  【字号

  尹力、王宁在榕调研推进在建项目,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代表——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以辛勤劳动和青春智慧共创美好生活

  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30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到福州调研在建项目、职工创新基地、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等,亲切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尹力王宁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代表

  福州滨海快线是福州火车站至长乐机场的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实现从市区30分钟直达滨海新城。在滨海快线土建施工第一标段停车场工区,尹力、王宁一行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听取福州地铁规划建设情况。尹力反复叮嘱,安全是生产的前提,抓发展决不能忽视抓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严管严控、规范施工,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尹力强调,地铁是城市的形象,要加快福州地铁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进一步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持续改善城市整体环境,打造便利高效的城市经营综合体,更好适应人民现代高品质生活需求。

  走进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尹力、王宁饶有兴致地参观职工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基地,了解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成果。在卢玉胜、张艳璇劳模工作室,他们与劳模代表、企业职工亲切交流,询问最新研发成果转化情况,“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感谢大家坚守岗位、辛勤付出、默默奉献,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为劳动模范更好施展才华、展现精神品格提供全方位支持。”

尹力王宁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代表

  尹力、王宁一行来到团省委机关,认真了解“青春福建”融媒体中心、智慧团建系统、扬帆计划等项目建设,重点询问青年学习新思想、学习党史等情况;来到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亲切看望在闽创业台湾青年代表。

尹力王宁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代表

  团省委机关,一场“学党史、强信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正在举行,科技特派员苏海兰、留学归国创业青年黄文著、公益组织负责人方垂弘等青年代表,先后就扎根基层当好科技特派员、学好本领服务发展物联网、动员更多青年和社会力量参与环保公益事业等发言,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信心和决心。尹力、王宁走到青年中间,与大家共同学党史、悟思想,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看到青年们朝气蓬勃、热情洋溢,尹力高兴地说,我们都共同成长于新中国,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回望过去,我们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干劲。要进一步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全省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挑时代重任,走在时代前沿,在各行各业勇于创新创业创造,用辛勤劳动和青春智慧把国家、把社会建设得更加美好,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省领导周联清、郑新聪、林宝金、梁建勇分别参加调研或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