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7月1日正式实施 福建实名注册志愿者659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0 10:15:05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实名注册志愿者659万人、志愿服务团体7万个、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总数超过79万个。我省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650家,其中省级25家。

  根据《条例》部署,各级政府要将志愿服务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所需资金和资源,促进广覆盖、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应当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创建活动考核内容。

  省委文明办、省民政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确保《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促进措施、法律责任等落地落实,促进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依法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实施计划和任务清单,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