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烟花”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闽登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3 10:13: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2日,省防指组织应急、水利、气象、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会商,滚动研判6号台风“烟花”动态,分析趋势和影响,进一步部署有关防范应对工作。

  据悉,台风“烟花”22日上午11时中心位于距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00公里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进一步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23日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这里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省北部海域已出现10级以上大风和3.5~4.8米大到巨浪。随着“烟花”逐步靠近,对我省北部海域、中北部沿海地区的风、浪影响还将进一步加深。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研判,充分考虑各种最不利因素叠加影响,提前部署,切实做好防风避浪、安全管控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平潭、福州、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务必于23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莆田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撤离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风浪情况作出部署。在台风影响解除前,所有人员不得擅自返回渔排生产作业。

  同时,平潭、福州、宁德沿海地区涉海的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离岛离岸旅游活动,务必于23日18时之前暂停施工、作业、营业,关闭关停,及时撤离施工作业人员、提前告知疏散游客。平潭、福州、宁德、莆田沿海客渡运航线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规定停运停航。

  此外,沿海地区防指要加强部署协调,特别是受台风影响区域,要组织水利、海洋与渔业、海事、住建、交通、文旅等部门,动员干部力量深入一线,排查巡查沿海的海堤海塘、渔港渔排、避风锚地、渡口码头、施工工地、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以及龙门吊、塔吊、户外广告牌、施工脚手架等易受大风影响设施、构筑物。落实好防风防浪措施,做好安全管控工作。

  (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