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6 10:22: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省绿化委员会、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省林业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

  根据活动规定,参评“福建最美古树群”应符合群落规模大、林分质量高、森林景观美、保护管理严、知名度高等五方面的基本条件,分布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的古树群均可推荐参评。遴选面向全社会,采取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百分制评分的办法,评出得分排名在前的“最美古树群”。对遴选出的“最美古树群”实施重点保护,并进行广泛展示宣传。

  据悉,本次活动将首批遴选出20片“福建最美古树群”,分别给予一定的保护资金奖励,用于古树群的立碑、复壮、日常管护等保护开支,并组织制作“最美古树群”影像、图文作品,通过媒体和网络平台等进行宣传展示,弘扬古树名木文化。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