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1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揭晓

福州348家企业榜上有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6 09:2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5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21年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日前揭晓,经我市遴选推荐、省科技厅等四部门审核确认,我市共有348家企业列入2021年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占全省23.8%,数量全省第一。

  市科技局高新处负责人介绍,在遴选推荐中,侧重遴选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为重点,且具有较强创新能力、高成长性、良好发展潜力和后劲、良好市场前景,在当地行业内有代表性和领头示范作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我市入选2021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的企业,将通过若干年努力,从中培育一批专精特的行业龙头企业,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创新型企业,使其成为引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骨干企业。

  据介绍,被列入科技小巨人的企业可申请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发生的研发费用奖励,奖励额度以企业在2020年《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中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为基础,奖励金额不超过享受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际减免的所得税额;每家企业的奖励金额不超过200万元;总奖励金额不超过本年度可用财政资金,如超过则按上述计算的奖励额等比例折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