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福建队摘金挂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7 15:30: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全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福建队摘金挂铜

  6日,林倩麒在比赛中。 新华社

全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福建队摘金挂铜

  6日,刘灵玲(右)和教练员昝杰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

  时隔八年,福建女子蹦床再次站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6日,在陕西全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中,来自泉州的00后小将林倩麒以56.125分夺得冠军,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福州选手刘灵玲则以55.185分获得一枚铜牌。

  对于福建女子蹦床来说,20岁的林倩麒和27岁的刘灵玲在这一刻完成了接力棒的交接。福建女子蹦床在挥别一个时代之后,又迎来新的希望。

  林倩麒: 争取更大突破

  在决赛中,20岁的林倩麒最后一个出场,“其实,也没想那么多,就想只是第八个出场,而不是最后一个出场”。

  心态决定了比赛的走向。省蹦床队教练黄珊汕说:“这场比赛,林倩麒能顶下来就好。毕竟她是最后一个出场,压力比较大,而且前面几名选手之间的分差也非常小。”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广东选手李丹对难度分申诉成功,以55.190分反超刘灵玲暂居第一。不过,林倩麒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她以56.125分的成绩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对于林倩麒的表现,黄珊汕仍然能挑出毛病,“位移还是太大了一点”。林倩麒同样保持清醒,“比赛还是欠了一点,不是很满意,没发挥最好的水平都不算最好的自己”。

  这并不是林倩麒的第一次全运会,在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她就曾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在这个全运周期里,她更是用一次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证明着自己的竞争力——在去年,她先后夺得了东京奥运模拟赛、全国蹦床锦标赛和全国蹦床冠军赛三项个人网上冠军。

  在本次全运会的三套网上动作上,林倩麒的表现堪称稳定。在黄珊汕看来,林倩麒是名综合能力比较强的运动员,“高度、难度、稳定性都还可以”。在刘灵玲逐渐淡出的背景下,林倩麒的这枚金牌意味着她已经接过了福建女子蹦床领军人物的接力棒。

  对于接棒,林倩麒表示,并没有想太多,只要把自己最好的做出来就行,“带领福建女队拿更多的成绩,自己也有更大的突破”。至于突破,林倩麒希望能有一个世界冠军,以及参加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

  刘灵玲:我已倾尽所有

  对于刘灵玲来说,在个人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上收获一枚铜牌,同样弥足珍贵。

  个人决赛中,刘灵玲顺利完成了全套动作,以55.185分获得一枚铜牌。虽然四届全运会,刘灵玲都与个人金牌失之交臂,但是在蹦床上,她笑颜如花。“当时我就想,终于结束了,自己很了不起。”的确,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就匆匆奔赴陕西全运会的赛场,“隔离期间训练不系统,还饱受伤病困扰”。要知道,刘灵玲是打着封闭走上全运赛场的。

  整个比赛期间,刘灵玲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三场比赛都表现稳定,尤其在团体决赛中,更是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我已经倾尽所有了”。不过,倾尽全力的刘灵玲并没有等到一枚金牌,有惋惜,有遗憾,也有残酷,“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吧,还是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吧”。

  毫无疑问,这将是刘灵玲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对于未来,她说:“现在我只想享受现在,先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再做打算。”对于自己的后辈,刘灵玲希望她们能享受比赛,有时候过程的美好更胜于结果。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福建女子蹦床队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金一铜,更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

  省体技中心主任高云清表示,本届全运会蹦床共有四枚金牌,结果花落四家,竞争非常激烈,“刘灵玲和林倩麒两名主力队员的发挥非常好,小队员在心理方面还是缺乏历练。未来,在训练上如何提升,适应更高的要求是摆在蹦床队面前的一个课题”。

  (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