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低风险区高校师生员工假期可在学校属地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30 10:1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29日,省教育厅就国庆假期高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提示:各地各校要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不出校。

  所在设区市全域为低风险区的高校师生员工,可向学校申请国庆假期在属地市域内活动。

  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区的高校,校内人员原则上在校内活动,非必要不出校。

  所在的县(市、区)全县域均为低风险区且县域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均解除的高校,要坚持“一校一案”,经综合评估研判并报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师生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作为隔离点的学校,要对是否满足恢复线下教学条件进行卫生环境与教学条件“双评估”,由卫健、教育部门同步组织开展,由属地负责对环境进行至少2次的全面消杀。

  目前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仍在集中医学观察、居家(校)医学观察和居家(校)健康监测的师生员工,待解除隔离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岗。

  各校恢复线下教学后要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周提倡佩戴口罩。各校要坚持常态化抽检制度,对于重点人员、学校后勤人员等要加密检测,至少做到一月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