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家政员有新“家”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2 08:4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1日从省总工会获悉,作为省总工会大力推进“八大群体”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对象之一,福建省家政员有了一个新的大家庭,省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近日成立。现场举行了家政员集体入会仪式,130名家政员代表集体宣誓入会,并领取入会礼包。

  目前,全省家政行业中已成立工会的有109家。下一步,省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将推进各会员单位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对家务、保洁、月嫂、育婴员、老人照料、病患和残疾人护理、家电清洗、维修、搬家、小学生托管等家庭服务员工的服务水平,并将企业建会与员工入会工作向全省900余家家政企业、约14万名家政员逐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