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2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9 16:13:1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8日,经省委批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副省长黄海昆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信访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保障大局、服务群众、护航发展等方面认真履职、努力工作,全省信访态势稳中向好、信访工作考核位居全国优秀行列。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着力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立足主责主业,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完善政策制度、源头治理信访问题,注重基层基础、及时解决信访问题,注重运用策略方法、长效化解信访问题,千方百计把群众的事办好。要积极融入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数字经济战略,运用大数据拓宽信访业务提升路径、形成信访工作强大合力、助推信访工作以人为本,全面提升信访数智化水平。要全方位提升信访工作力量,打造高效畅通的工作体系,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拧紧真抓实管的责任链条,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突出主线、紧盯当前、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抓源头治理、抓问题化解、抓风险预警,扎实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信访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