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三年投入15亿元支持科学绿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1 09:55: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持续保持森林覆盖率全国领先,提高碳汇增量和固碳能力,根据福建省日前印发的《关于科学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从2021年至2023年,省财政投入15亿元,支持科学绿化。

  科学绿化强调在遵循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的基础上,按照系统治理与保护、生态与发展并重的要求组织开展绿化工作,包括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统筹治理、水土流失专项治理等。省财政在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注重创新投入机制,通过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各级财政和更多社会资金投入科学绿化。

  资金具体用于支持实施沿海防护林工程、江河流域生态林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等林业“八大工程”,以及闽江、九龙江重点流域、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区域、重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的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建设。(记者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