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各地均将养老机构列入联防联控重点场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0 12:26:44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19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以来,省民政厅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保持了养老机构疫情“零感染”,保障了老年人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养老机构收住的大多是高龄、失能和基础病较多的老年人,老年人抵抗力弱,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目前,全省各地均将养老机构列入联防联控重点场所,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作为行业重点人群,列入“应检尽检”范围,目前已累计检测22.73万人次。新入住或有需要的在院老年人按需检测,累计检测8.45万人次。

  目前,全省养老机构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暂停服务,长者食堂、助餐点等暂停堂食服务。对确需进入的人员,一律要求提供24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同时,各地积极组织核酸排查,泉州市所有住人养老服务机构已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厦门、漳州等地也相应安排养老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经排查没有发现异常。全省养老机构1.29万名工作人员100%开展疫苗接种,第三针接种率超过70%。2.1万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90%接种疫苗。

  全省各地养老机构备齐备足防疫物资,设置备用集中隔离观察场所677个,组建应急处置非专业队伍500支,开展培训演练577场次。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