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喜讯!福建2人获评“最美公路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2 15:48:3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文公布第一届“最美公路人”名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个人(团队)被评为2021年“最美公路人”。其中,福建两名公路人入选,一起来看——

  刘金福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三元区荆东公路站站长

喜讯!福建2人获评“最美公路人”

  张书贵

  宁德市屏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坂兜公路站站长

喜讯!福建2人获评“最美公路人”

  了解更多↓

  刘金福

  刘金福(原三元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荆东公路站站长) 1967年1月出生,福建省南安人,中共党员,1984年8月参加工作,2022年2月退休。

喜讯!福建2人获评“最美公路人”

  刘金福同志长期扎根公路养护一线,38年如一日,精心保障辖区管养78公里道路的安全畅通。一直以来,刘金福严格要求自己,从普普通通的养护职工,成长为公路养护的专家和“多面手”,带头实施公路“绿色长廊”工程,建设G205线示范路,参与上百次道路抢险,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身力量,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喜讯!福建2人获评“最美公路人”

  作为公路站长,他勇做先锋表率,关心爱护同事,毫无保留传授养护经验技能,把荆东公路站职工个个练成岗位能手。结合养护实际需求,自主改造自行式绿化修剪车升级改装等机械设备。

  在他的带领下,荆东公路站在全市公路养护综合考评中年年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先进班站”,管养的G205线现已打造成人民满意的“五优”公路,赢得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2018年,他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张书贵

  张书贵同志成为公路养护工至今30年来,始终坚守初心、爱岗敬业,每天坚持最早出工、最晚收工已成为习惯作息,他将养好公路作为个人天职,用汗水和心血呵护辖养路段的每一寸公路。

喜讯!福建2人获评“最美公路人”

  从砂石路到沥青路再到水泥路,每个阶段张书贵同志都将“拼命三郎”的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他始终立足岗位,勤于思考、善于专研,在变化中摸索创新,他曾通过创新养护,使32.3公里沥青路面的使用周期延长1倍以上,近年来他坚持“不怕麻烦”的干劲,反复琢磨,在辖区公路站中保持公路PQI值提升最高。

  几十年来,辖区公路发生灾情时,他总是冲在最前头,最险最难最累的活都少不了他的身影,率先垂范是他的本色。他曾获得“全国交通行业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先进生产工作者”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