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上海加油,福建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09:27: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救治患者,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7日约13时,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建援沪医疗队出征誓词澎湃激昂。

  15时30分,随着航班降落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首批166名医护人员抵沪。

  当天,福建援沪医疗队共1730人陆续抵达上海。他们来自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老年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8所省属医疗卫生机构及8个设区市的医疗卫生机构。其中,不少医疗队员刚从泉州转战而来,经验丰富。

  “我们4月5日刚从泉州回到宁德,休整两天后,今天又出发支援上海。”宁德市中医院的领队卞坚平说,医院一共派出6人,都是精干力量,其中4名党员,大多参加过援鄂援莆抗疫工作。

  福建援沪医疗队主要由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和精神卫生心理治疗等一线医务人员组成,其中共产党员604名;医生276名、护士1372名、院感40名、管理人员42名;总体为50岁以下中青年医务人员。

  使命光荣而艰巨,福建做足了准备。4月4日,29辆从福州出发的援沪防疫物资车辆抵达上海,送去了10万份总价值1000万元的生活物资。此次派出福建援沪医疗队,福建更是精锐尽出。

  “出发前,我们已就方舱医院管理及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新冠诊疗试行第九版等重点内容组织援沪医务人员开展三期全员线上培训,提高援沪人员服务能力和防护意识。同时做好人员管理,确定的援沪人员在出发前须24小时待命,实施闭环管理。”福建援沪医疗队总领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介绍,在出发前,我省还落实对援沪队员的关心关爱,派出单位组织援沪队员进行全面体检和第三针新冠疫苗补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加强援沪人员心理指导,疏解心理压力;做好援沪人员及其家属关心慰问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闽沪情深,同心抗疫。深夜,福建援沪医疗队依然在紧锣密鼓地部署第二天的抗疫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驰援上海,承载着福建人民对上海人民“命运与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更是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医务人员莫大的信任和重托,必将不辱使命,战胜疫情,漂漂亮亮赢下这场大考!(记者 吴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