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专题调研组来闽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30 12:28: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专题调研组来闽

  尹力赵龙崔玉英参加有关活动

  4月25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调研组来闽,就“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并在福州召开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长赵龙出席有关活动。省政协主席崔玉英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张庆黎指出,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关系国家昌盛、民族复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要切实贯彻好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方针,把握好顶层设计和因地制宜的关系、党委政府主导和各方参与的关系、抓重点和全覆盖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军地密切协作、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军民深度融合的国防教育工作格局。

  尹力说,福建是著名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也有着特殊感情和责任。近年来,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体制机制改革、基础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国防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将扎实推进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巩固国家安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福建省龙岩市、福州市,实地考察了学校、企业、博物馆、国防教育基地等,深入了解当地开展国防教育的情况。

  在闽期间,张庆黎还与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到省政协看望机关干部。

  全国政协常委李智勇、戚建国、吴昌德、王健,全国政协委员陈因、刘利民、杨传松等参加调研。省领导罗东川、张彦、林宝金、吴偕林、宋鸿喜、郑建闽、王光远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