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首场线上招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7 10:3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首场线上招聘会6日在福州启动。当天,有78家企业面向福建省中高职院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181个,已有近2000名职校毕业生在线上应聘。

  福建省现有50所高等职业学校、165所中等职业学校以及40所技工学校,近年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每年毕业生20多万名。当前福建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总体形势仍然趋于紧张,市场对有技能要求的熟练工、中高职文化程度特别是有技术等级或职称的劳动力求贤若渴。

  为凝聚民办职业教育、民营企业的资源力量,助力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就业难、用工难”,福建省委统战部、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工商联、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共同开展“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

  启动仪式上,招聘会参与企业数、岗位需求人数、参与学生学校分布、学生专业分布、职位薪资分布等数据在大屏幕上实时滚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依托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系统,为福建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和各类企业提供线上求职和招聘对接服务。计划开展6场以上的线上招聘会,以及3场以上的线下招聘会,将组织500家以上非公有制企业,提供10000个以上用工岗位。

  “同心·半月座谈——共谋民办职教发展同心助力四大经济”座谈会当天也在福州举行,聚焦福建省四大经济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围绕推动民办职业教育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深入座谈交流。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福建省中华职教社要做好团结联系代表人士和广大社员工作,当好职业院校和民办职校的“娘家人”、“贴心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携手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平台,助力“四大经济”发展,凝心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记者 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