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部署普通高中艺术学科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09:21:09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组织做好福建省普通高中艺术学科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的通知》。

  考试组织

  艺术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由设区市(含平潭,下同)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管理,具体可由县(市、区)或学校组织实施。

  鼓励有条件的设区市统一组织考试工作。

  考试范围

  (一)美术学科按照《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相关要求,结合学校课程实施方案和学生选修情况确定考试范围。

  学校有开设美术方向艺术课程的,考试范围可选择美术1个必修模块和1个选择性必修模块,以及艺术课程中美术方向的1个选择性必修模块。

  (二)音乐学科按照《普通高中音乐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相关要求,结合学校课程实施方案和学生选修情况确定考试范围。

  学校有开设音乐方向艺术课程的,考试范围可选择音乐必修1个模块或2个模块,以及艺术课程中音乐方向的1个选择性必修模块。

  考试方式

  (一)艺术学科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总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分为笔试(闭卷)和技能测试,两部分占比为6:4。

  笔试试题难度控制在0.80左右。

  (二)美术学科考试时间共为90分钟,笔试时间和技能测试时间各45分钟(技能测试在选择性必修模块中选定其中两个模块进行测试)。

  美术学科笔试试卷以“美术鉴赏”模块或其他模块中有关美术理论知识类内容为主,客观题型一般不超过试卷总分的50%。

  (三)音乐学科笔试时间为45分钟,技能测试考试具体时长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统一规定,原则上每位学生技能测试时长不超过5分钟。

  音乐学科笔试试卷以“音乐鉴赏”模块及其他课程模块中有关音乐理论知识类内容为主,其中通过聆听音响作答的内容不少于试卷总分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