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学科类收费资金监管将100%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8 09:31: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2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福建省2022年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到10月底,我省将实现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和突击检查100%全覆盖,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收费资金监管100%全覆盖。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包含线上和线下);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各地可参照执行。

  整治任务包括整治违规培训、规范学科培训、落实资金监管、加强广告宣传管控等4个方面。重点查处未经许可,以教育文化、教育咨询、教育科技、托管机构等各种名义逃避监管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隐形变异学科培训。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内容存在意识形态问题以及“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情况。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扰乱招生秩序以及其他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者单个科目超过60个课时费用、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不一致等行为。

  切实保障资金安全,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严厉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行为。

  全省将持续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和联合执法,对于违规办学的机构,由相关职能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多次违规、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法依规责令其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