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启“银杏百福”牵手行动计划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1 16:21:28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开启“银杏百福”牵手行动计划

  省老年事业促进会、老年事业基金会6月29日联合启动“银杏百福”牵手行动计划,通过银杏赛事、银杏雅集、银杏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搭建政府与老年人之间联系的桥梁,推动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难题。

  行动期间,将通过组织开展全省养老服务质量评估,综合各项评估数据,发布2022年度福建省老年事业发展排名前10位的县(市区)。通过星级养老院考评等活动,寻找我省养老服务行业中德能技兼备的“最美养老护理员”“最美养老院院长”。将福州市闽清县、漳州市云霄县、泉州市永春县、三明市沙县区、南平市松溪县、宁德市古田县列为试点建设县(区),每个县(区)试点建设6个“银杏乐龄学堂”。举办银杏百福幸福笑脸随手拍竟竞赛,在全省范围内寻找百名百岁老人,以“拍好幸福老人笑脸,讲好幸福老人故事”为主题进行摄影创作。

  促进会和基金会还将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福建银杏雅集书画作品展、花样年华老年旗袍艺术表演赛、“乐享生活”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老人预防诈骗系列宣传讲座、“与法同行”系列志愿服务等。建立若干个“银杏雅集活动基地”,不定期开展琴、棋、书、画、诗、艺、茶等文化艺术类,以及衣、食、住、行等健康养生类和智慧产品应用等科普类的交流分享活动。(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