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提标杆 争一流 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晋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8 16:3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 张定锋

  晋安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掀起了“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学习研讨大热潮,营造了当先锋、作表率的浓厚氛围。作为省会中心城区,晋安区以“争一流”的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换档提速、跨越赶超,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晋安。

  对标全国和省、市先进示范,提升“争一流”的站位。立足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更高定位,对照先进工作标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立足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生态优越等特点,持续巩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工作,深入探索更多改革创新做法,培育挖掘更多示范亮点,积极打造更多“晋安样板”,不断冲击新高度、实现新突破。

  对标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锚定“争一流”的目标。聚焦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坚持以数字晋安、平台晋安、绿色晋安建设,以及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行动为抓手,全力提升福兴经济开发区等产业功能区,高标准建设福州软件园晋安分园、晋安湖CBD,培育壮大东二环、五四北、王庄片区以及宜家家居等现代商圈,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构建符合中心城区定位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城乡功能品质提升,在城区以组团式规划建设为引领,推进片区更新,完善功能配套,实行精细管理,提升宜居环境;在山区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复制推广九峰、前洋试点经验,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全域旅游。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民生事业短板,坚持内部培育和外部引进两手抓,深化机制创新,有效增加公共服务供给。

  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鼓足“争一流”的士气。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健全清单化落实、现场会协调、周例会调度等工作机制,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项目、领任务,各级各部门对清单、抓落实,各工作团队齐发力、共担当。探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走街串巷“管家式”服务机制,推行平原城区“街巷管家”、北峰山区“乡村管家”服务,促进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健全完善一线考核干部机制,坚持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整治“虚、僵、躲、拖、腐”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晋安区始终牢记省会中心城区定位,不断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晋安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