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台湾当局立法机构通过“宣示钓鱼台主权决议文”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0 12:20:5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19日通过“宣示钓鱼台主权决议文”,要求政府全体须坚守“宪政”义务,持续以具体、明确作为,宣示钓鱼台(钓鱼岛)列屿主权,“立场永不动摇”。

  该决议文是由亲民党团提案,朝野意见一致,各党团皆同意径付二读,未经表决,顺利通过。

  亲民党团总召李桐豪表示,有其历史、地理文化背景,主权绝对不容忽视;希望行政机构继续积极护渔,并与日本进行渔权协议谈判,让渔民受到保障。

  亲民党团提案中多次提到“中华民国”字眼,“台联党”党团干事长许忠信受访表示,“台联党”对此提案不赞成、也不反对,钓鱼岛但主张钓鱼岛属于台湾传统渔场,政府应与日方进行渔权谈判。

 




 
 

  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也在美国知名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双月刊网络版发表专文,抨击日本政府的购岛举动引发波澜,重申当局对钓鱼岛主权的立场,并呼吁各方以马英九的“东海和平倡议”消除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