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美军公布日美军演照片 日媒称旨在牵制中国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6 14:4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1月5日至16日,美日“锐剑”联合军事演习在九州和冲绳等地实施。

 演习假设日本和亚洲地区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下,日美两国海军如何协同作战。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美两国实施的联合军事演习已经于本月16日结束。在日中关系紧张的背景下,这一次非公开的联合军演引起了外界很多联想。美军25日公布了两张日美舰艇编队航行的照片。

  这一次名为“锐剑”的联合军演,于本月5日至16日在日本九州和冲绳等地举行。演习的目的是假设日本和亚洲地区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下,日美两国海军如何协同作战。由于顾虑中国政府的感情,这一次联合军演没有对外公开,日本政府也没有就此发表更多的消息。

  美军公开的两张军演照片显示,日美两国的26艘军舰,在美军第七舰队航母“华盛顿号”的引领下,在东海海域进行编队航行。日本舆论认为,美军发表这样的照片,也旨在牵制中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