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挥洒青春的脊梁 传递爱的正能量

——驻航某部“2012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04 10:32: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感动,是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感动,是一种无声的心灵共鸣。

  感动,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清香,也弥漫着一股质朴的气息。

  1月31日,驻航某部文化活动中心内,灯光闪耀、鲜花簇拥,红地毯铺满舞台;两条写有“真情实感感动你我 用心点亮精彩人生;敦品厚德 德耀炮团 阳光洒满和谐军营”横幅垂直而下,让人感到异常的隆重。随着电子礼花的燃放、鞭炮的齐鸣,男女主持人走上舞台。“感动炮团”2012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拉开序幕。

  这时,VCR里一名连长指挥训练的情景投射在银幕上,官兵们屏住呼吸仔细观看。短短三分钟的视频,见证了毕业于浙江大学的榴炮一连连长杨建文一切从零起步,靠着谦虚好学、勤奋拼搏,硬是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事业坦途。“战备训练要精益求精,连队建设要尽心尽责……”被评为“感动炮团十大人物”之一的连长杨建文声情并茂的获奖感言,赢得战友们阵阵热烈掌声。

  “收集身边的感人事迹,不要求华丽辞藻,不在乎文笔如何,而在于故事能否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坐在台下观看的政治处周主任告诉记者,这是“感动炮团十大人物”评审小组的宗旨所在。

  为了能让官兵在心里引起强烈的震撼,他们模仿“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先期对每个人进行跟踪拍摄,通过深入挖掘身边感动的人和事,制作完成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录像短片,利用政工网络平台广泛开展海选活动。

  在评选出来的“感动炮团十大人物”中,他们有爱岗敬业、宽以待人,正确对待家庭困难的四级军士长庞志兴;有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奉献的军务参谋魏洪粮;有专业技能精湛,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谋打赢的“通信尖兵”肖道生、军政兼通的指导员金明亮、永做螺丝钉的士官何顺祥、妙笔生花的组织股长周凤春……

  颁奖现场,《感恩的心》和《让世界充满爱》两首歌曲的演唱,使整个颁奖晚会即刻达到高潮,官兵的掌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他们在大荧幕中细细品味每一个感人瞬间,让这种感动在思想上凝聚力量,在心灵上获得滋养。

  团罗政委介绍说,这也是他们结合即将开展的“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专题教育,让广大官兵在身受感动之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铸牢军魂使命写青春。“作为一名新兵,我看到了团队许多同志都在默默无闻的奉献,我们要接过这个接力棒,让感动常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新兵四连大学生士兵王希说道。

  宣扬先进,感动共鸣;传递奉献,再创佳绩……评选“感动人物”、定格“感动瞬间”、学习“感动故事”,让每一位官兵深感有一大批学习榜样和“幕后英雄”,这些人的高尚品德和先进事迹教育人、感染人,更激励着广大官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各项工作中创一流、争一流,要始终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海青 柱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