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广州市福州商会:爱心托起家乡初升的太阳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2 17:00: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广州市福州商会爱心基金会理事长陈珠金代表商会向我市两所学校捐资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2日广州市福州商会向我市两所学校捐款交接仪式在长乐市特教学校举行。广州市福州商会爱心基金会理事长陈珠金代表商会向湖南中心小学二部捐资8万,用于完善新校区设施的添置,向长乐市特教学校捐资7万,用于建设电脑室。两所学校的校长上台接受了捐款。

  陈珠金说:“赚了钱不能忘了家乡,这是我们这些在外创业的人士的共识。广州市福州商会成立两年多来已经向社会捐款累计达三百万左右。今天我们回到家乡,在特教学校看到孩子们脸上都展露着灿烂的笑容,我们觉得今天献出的这份爱心特别有意义。希望这些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然后再把爱传递给周围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传播爱心的行列,让社会处处充满阳光。”

  广州市福州商会的副会长刘美雨表示,回报家乡是他们这些在外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后商会将大力资助长乐籍的贫困大学生,帮助家乡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长乐市教育局局长陈常余代表受捐赠学校对商会的爱心捐赠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他说:“少年兴则地方兴,少年壮则地方壮。”并且他还希望在外的长乐籍企业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

  据悉,此次捐赠是由我市工商联和市教育局在年前联合发起倡议,由我市工商联牵线搭桥促成的一件善事。我市工商联主席陈和栋透露,广州市长乐商会筹备处将于今年成立。商会筹备处成立后也将秉承爱心献家乡的宗旨,成立爱心基金会,基金会将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以资助家乡贫困学子。他还表示工商联也将向其它异地商会发起倡议,争取更多的长乐籍企业家回到家乡捐资助学,共同推动长乐教育事业的发展。

 

特教学校可爱的孩子们

工商联领导、教育局领导和商会负责人代表合影

  ( 记者 段玲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