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气象科普知识走进小学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22 14:58:04   来源:长乐市气象局  【字号

  为庆祝3.23世界气象日,3月22日上午长乐市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长乐市洞江小学。

  在活动中,我局预报股股长林丽萱为该校四、五年级师生进行了科普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天气预报基础知识,特别是对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的描述,激起了同学们对气象的好奇心。活动通过诱导式的互动、问答,培养了同学们的气象兴趣爱好,并通过气候变化对我们生活和环境的影响来教育孩子做到节能减排保护地球。在与小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就孩子们关心的气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长乐市气象局给回答问题的学生赠送文具作为奖励同时给学校赠送了《气象知识读本》科普图书及文娱器材等。

  此次活动激发了小学生们爱气象科学和学气象科学的热情,加深了学生们对于气象灾害防护的认识,对于推动中小学校的气象防灾减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长乐市气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