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30 19:4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最早来活动现场的李幼峰在听工作人员讲解

  长乐新闻网讯福建省林业厅部署开展主题为“美丽福建,让鸟儿自由飞翔”的第31届“爱鸟周”活动启动后,3月30日,长乐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和福建省观鸟会携手,在我市人民会堂广场举行了“爱鸟周”的宣传活动。

  瞧,这爷孙俩!

  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在展台前领取《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福建常见鸟类100种》等宣传手册和《福建省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的宣传画册,不时还有市民向工作人员询问一些有关鸟类的知识。由福建观鸟会带来的鸟类图片展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看。

  最早来到活动现场的市民李幼峰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喜欢看《动物世界》,有时候看到电视里讲述某种野生动物因为人类保护不力已经灭绝的时候,心里很难过。“今天长乐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当保护好它们,算是为生态平衡做点贡献。我回去还要告诉我的孙子和孙女,要让他们从小懂得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他欣慰地对记者说。

  在长师附小就读的一年级学生陈砺寒领取了宣传资料后,就和父母在现场认真观看起来。他告诉记者,回去不但要和班上同学一起分享今天的收获,而且还要向小表妹宣传爱鸟知识。他的父亲也表示有时间一定会带孩子去湿地公园看看,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关爱野生动物的意识。

  省观鸟会年龄最小的会员林哲伦来长乐湿地观鸟、拍鸟已经很多次了。在宣传现场,他不时向一些小学生展示、讲解他拍摄的鸟儿图片。他还骄傲地告诉记者,“在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栖息的124种鸟类我都拍到过,像天鹅、黑脸琶鹭等等,将来长大了我要当一名像郑作新一样伟大的鸟类学家。”

  此次来协助宣传的省观鸟会负责人北红告诉记者:“闽江口湿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它是世界上有名的鸟类迁徙重地之一,被誉为“神话之鸟”的中华凤头燕鸥等三种濒临灭绝的珍稀鸟类每年都会迁徙到这里。多年来省观鸟会一直关注这块地方,以后我们还会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来推动观鸟、爱鸟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

  在宣传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宣教社区科副科长孙志同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往我们每年都举行观鸟比赛和观鸟调查,像这种大型的面向市民的‘爱鸟周’宣传活动还是第一次,往后每一年‘爱鸟周’我们都将举行这样的活动,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共同保护好湿地,保护好可爱的鸟儿们。”

  据了解,1982年,福建省政府决定每年在全省开展“爱鸟周”活动;1993年,福建省“爱鸟周”活动时间确定为每年3月25日至31日。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