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300余名小朋友体验军营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02 09:11: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儿童是花朵,孕育祖国的未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国防教育知识,4月1日,长乐十洋幼儿园300余名小朋友和老师一同走进驻航某部,开展军事日活动。活动主要进行了参观内务、队列训练、武术格斗操、战术表演、武器装备常识学习等内容。无论走到哪个场地,小朋友们都是好奇地问这问那,用眼观察、用心记录着自己的所感、所想。那就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呵!叔叔的被子叠得真好看!”

  刚一下车,小朋友们便开始了第一项内容:参观内务。走进排房,看着一床床叠得如同豆腐块的被子,他们个个惊诧不已:“哇塞,这被子叠得真是好看,比我玩的方块积木还要方……”大二班的周子臻向老师说着自己的感受。这时,下士王宣龙现场给小朋友演示起怎样叠好被子的过程。看着他叠、掏、拉、捏等娴熟的动作,小朋友们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赞叹。一旁的老师边鼓励小朋友要像叔叔那样整理自己的被子,边参观战士摆放整齐的内务柜。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解放军叔叔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回去后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哇!叔叔的表演真是好精彩!”

  “稍息!立正……”操场四周的小朋友刚一到位,10名阳光帅气的士兵已经展开队列训练。从齐步到跑步,从跑步到敬礼,每一个动作在口令的指挥下整齐划一,赢得场下小观众的拍手叫好,也深深体会到了解放军叔叔令行禁止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没等他们回过神来,20多个全副武装的战士喊着口号登场。“格斗操第一套!开始!”听着叔叔们“呼哈呼哈”的声音,看着手脚并用的拳法,大一班的小朋友孙琳瑄难以控制心里的激动:“哇!叔叔的表演真是好精彩!”紧邻的几个小朋友一同呐喊起来。

  “酷!叔叔的大炮实在是威武!”

  听说马上要去看大炮,小朋友们个个高兴得手舞足蹈。坐在车上,小嘴巴议论纷纷。一到炮库,一些小军事迷就不太“老实”了,总想从队伍中冲到大炮边上,先一“摸”为快。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他们才知道这些大炮能打多远、炮弹有多重等。讲解员黄永志刚把炮门打开,就引来小军事迷们想进入火炮内一探究竟的“争抢”。黄讲解员采取“逐一抱着看5秒”的方式,让他们过足了瘾。“酷!叔叔的大炮实在是威武!”第一个从火炮上下来的小朋友惊呼起来。

  短短2个小时的军事日活动很快结束。幼儿园院长林建耕介绍说,通过组织开展走进军营过军事日活动,让小朋友近距离亲身感受解放军的生活训练,拓展国防教育,普及他们的国防知识,养成爱国爱军的优良传统。

  (记者 海滨 通讯员 邹亚平 刘海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