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丰宝农机专业合作社为种粮户提供农机一条龙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6 14:43: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你看,这里有两台,远一点山脚下一台,还有古槐、江田片的,我们10台插秧机全部上阵了,再过5-6天,承包户的地全插完了。”4月16日,长乐市丰宝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亨宝站在文武砂镇壶井村田头上,对记者比划着说。

  黄亨宝介绍说,他自2007年从四川来长乐,开始在首占承包几十亩地,后来扩大到200多亩,2001年买了第一台收割机,从此对农机着了迷。随着中央购机补贴的实施,黄亨宝又接连买了旋耕机等机具。2010年3月,他把30多个拥有机具的种粮户联合起来,成立了丰宝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古槐镇华元村的一块2亩多的地皮上,建起了机具库房区、机械配件室、油料库等。为了带动农民使用先进农机,提升我市农械化水平,去年,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建立省级水稻机械化育秧示范基地,搭建15亩育秧大棚,可育秧2万多斤,满足周边村农户的种植需求。同时,增添了许多新机具,现拥有大型拖拉机5台,收割机5台,插秧机10台,旋耕机5台以及其他机具共40多台,承包土地面积5000多亩,为种粮大户提供水稻生产耕、育、种、收全程机械化一条龙服务。

  站在一旁的种粮大户老林,对记者说,过去每户只种几亩地,用手工还可以,如今大户都种百亩以上,没有机械化万万不行。今年他种200亩,从育秧到收割,全包给合作社了,与人工相比,单工钱也省了上万元。

  说到今后合作社,黄亨宝信心满满地说,现在各种机具基本齐全,就差一台烘干机,前几天刚向农机局订购了一台烘干机,以后就算天气不好,农户也不用发愁了。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